close

第一次有張專輯十首歌都很喜歡,中間也許是因為有S.H.E陪伴的關係,沒有像的一張專輯感受這麼深刻,感覺等了兩年這麼久,只一直聽到年底前會發片的消息,直到渺小預告短片出來時,整個被震撼到,一貫的手法,總引發歌迷的好奇心,那是什麼語言?那是在念什麼?直到後來知道這首歌的誕生,是因為她看了一位波蘭詩人的詩集震撼到自己。很開心這兩年的等待是值得的,而這次去冰島的拍攝辛苦也是值得的。

我不是專業的樂評,只是把內心聽到的寫出來,每張專輯都是在說自己的故事,也有可能在說別人的故事,但從她的音樂,可以深刻感受到,她總用歌來說故事。

音樂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說真的我喜歡聽的歌都是抒情比較多,但因為她的關係,開始可以接受比較不一樣曲風的歌,很喜歡聽她唱歌,很舒服很有靈魂,冰山的內在藏了一顆大大的太陽,在田馥甄的音樂世界可以感受的到,她對音樂和生命的熱愛。有機會可以去聽聽看這張專輯,很棒的一張專輯!

1.渺小-向萬物致歉,自我反省,感恩擁有的一切,渺小的我們擁有不渺小的世界,相互影響取得一個平衡。

.矛盾-人類常常會有的一個狀態,一種內心的反差,想尋找個一答案,尋找一個兩全其美,最後一個不小心還是回到了最初的矛盾,找不到想要的自己。

3.終身大事-溫室效應的腳步很快,人類在快樂的同時,卻忽略了我們應該愛惜地球,地球只有一個,愛惜地球是我們終身都該做的事。

4.不醉不會-用微醉的角度看世界,輕鬆自在有何不可?偶爾讓自己輕鬆一下,好好的睡個覺、聽一首好聽的歌,做自己喜歡的事等等。聽了有點小high又很舒服的一首歌。

5.你快樂未必我快樂-一直繞著一個人打轉,甚至為了他改變自己,最後才發現這樣的方式未必是快樂的。慵懶的節奏,有相當豐富的和聲。

.這個人已經與我無關-算是整張專輯選出我最愛的一首歌!用倔強的口吻去訴說這個人已經與我無關,卻還是不自覺的會去關心對方的生活,也許過程中會傷心會難過,但最後還是告訴自己會過的比對方更好。

7.你就不要想起我-光聽歌名就很嗆,沒想到是在思念對方的同時的小小倔強,在思念你的同時,其實內心是有多麼的痛

8.無常-聽著聽著會不小心睡著的一首歌,像是已經看淡了一切,最後學著妥協接受。

9.愛著愛著就永遠-小心翼翼卻不敢靠近,有沒有所謂的永遠?是否能一直愛下去?是否能一直走下去?想愛卻沒有勇氣,那怕是一點小小的幸運,多希望可以一直愛著。

10.口袋的溫度-時常隱藏自己,冰山的外表其實藏了滿滿的熱情,不善於表達,其實瞭解就會發現,裡面藏滿了意想不到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ts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