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衷
在字典的解釋是本心,本意的意思

看到脩的網誌提到"莫忘初衷"
讓我也想到Hebe在音樂田也說過"莫忘初衷"的話

這句話可以說是從小聽到大吧
可是我卻不知道自己的"初衷"到底在哪理?
其實也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Hebe:「有時候人就是會覺得很累,然後怎樣,可是累的時候阿,你沮喪的時候,
    你就想想看你現在為什麼會讀這個科系,是當初不小心寫錯了嗎?
    還是因為真的很愛這個科系,你為什麼會做這個工作呢?是因為你真的很熱愛這個工作嗎?
    就會有很多繁瑣的事情,可是你要記得你的初衷,然後去找尋到那個快樂,
    覺得就會比較有熱力,或者是出去抽一根菸,或是聽一首很好聽的歌,或是打電話給你一個最愛的人,
    反正你沮喪的時候,就想想你不知道該往哪走的時候,你就想想看你從哪來,
    或是你為什麼會現在做這些事情,應該就會比較快樂,然後帶著愛,
    一切就會很順利,就像我一樣順利,我好像在佈道喔!
    但是是真的耶!這是很管用的,拜託拜託,支持一下這個想法。」





這是Hebe在音樂田上說的話 
真的很有道理 也很受用 

Hebe
每次都說出很棒的話 難怪這麼愛她 XD!

記得高中原本是要念商科
卻因為表哥的一句話 讓我念了廣告設計
那時候選科系真的選的很頭痛
常常在想自己的興趣到底是什麼?
但都好像理不出個什麼答案 其實到現在一直都是

國中的時候非常喜歡籃球
每次作文寫到我的夢想之類的題目
寫出來的都跟籃球脫不了關係
但上了高中之後就很少在打籃球了
高中畢業更不用說了 可以說很久沒打球了
時常都會懷念以前國中和同學一起打球的日子
雖然說技術沒有說多好 但是那時候真的感到很快樂

感覺自己的人生真的很沒目標
真的會很羨慕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的人
我大概常常在羨慕別人吧 XD!





總是說了卻沒有做 哪會有第一步呢?
明明知道卻遲遲的沒有勇氣跨出第一步
真的覺得過於被保護
好像就很容易經不起挫折似的 顯得脆弱不已

記得從國小開始寫說長大後希望能有個穩定的工作
到現在還是沒有改變 生活只要過的去就好了
其實有很多想法從小時候就開始想了
這樣說的自己好像從小就很憂鬱似的 也沒真的這麼憂鬱拉

我只是比較會想很多 比較憂天己人一點 
喜歡思考人生的一些問題 或許時常會沒有答案
但我相信在思考的過程中總會獲得些什麼

所以很喜歡看人家說些很有道理的話 
很喜歡看那種有意義的文章 喜歡用文字來表達心情
可是好像常常都表現的不太好 XD






至於我的"初衷"到底是什麼?
說真的 還是沒有答案 

或許這對我言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 快樂安穩的過生活就足夠了
人生最終不都還是以快樂為基礎點嗎?

又或許我的"初衷"就是像我剛說的 
快樂安穩的過生活就夠了!





下半年我要花不少錢囉~
要趕快找工作才行 到現在還是沒有個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ts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