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到了

國小之後就沒有再做卡片了

國中則是應付學校似的做卡片

感覺已經好久沒跟老媽說聲 母親節快樂了















前天 

老妹們在學校做的卡片寄回家裡了

而我也順便把事先寫好的母親節卡片也給老媽













因為忘了老媽生日 感覺很過意不去

也想說好久沒寫卡片給她了 有很多話想對她說

於是 寫了兩面滿滿的字 














那時候寫完 

還在猶豫要不要給老媽看 怕她會笑我

沒想到隔天起床 老媽沒有笑我或是虧我

反而比以前更溫柔 對我更好的感覺


















知道自己真的很幸福 

從小就再父母保護的羽翼下長大

也因此養成了依賴的個性 遲遲無法學著獨立

無法減輕他們的負擔而深感自責

總是包容我的任性 總是讓他們擔心
















有些話真的很難說出口 

只能用文字表達對他們深深的感謝 對他們的愛

謝謝他們在我成長的路上 一直陪伴著我
















今天 

第一次看到老媽寫一封信給我們三個

一邊看 眼淚卻也不自覺的落下













不明白

自己哭的原因在哪裡 那種感覺難以形容

但可以深深感覺得到 一位母親對小孩深深的愛















或許 是心疼她吧 

爲了我們 她真的改變了不少

從以前那位很有威嚴的母親 變為現在的慈母

她對我們的要求不多 她只希望我們快樂


















對於課業 她很少要求過我

考不好 也很少責罵 都是給予鼓勵比較多

她還希望我壓力別太大 盡力就好

她不希望我和兩個妹妹 因為課業而壓力很大

對於她 真的很多說不出口的感謝


















對我而言 

她是世界上

最好 最愛我 最疼我的媽媽
















家人的愛 

是世界上最無可取代的

也是最珍貴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ts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